《家校同行》家長教育計劃

本校透過可持續發展家長教育課程網上學習平台及實體家長教育活動,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子女在小學階段的成長需要、管教及親職角色、正向家庭溝通等資訊,以加強正向親子關係,共建和諧家庭,藉此加強家校合作的效能。本年度課程共分兩期(第一期:11月至2月、第二期:3月至6月)。各個課程名額有限,如申請人數超於限額,則以抽籤形式決定參加人選。

 

 ()課程類型: 

  1. 講座/工作坊(一次性的活動)
  2. 連續課程(多於一節的課程或活動)
  3. 親子課程(家長及學生一同出席,可以是一節或多於一節的課程或活動)
  4. 網上學習平台課程(利用PowerLesson 2內聯網網上學習平台上課)

 

 ()課程計分方法:

  1. 每個課程均有指定學分,取得100個學分,可以在七月舉行的結業禮中獲頒畢業證書;取得150個學分或以上,可獲頒榮譽畢業證書。
  2. 學分以一學年為限,不可累積至下一年。
  3. 為免浪費資源,及成為子女的好榜樣,若家長已獲取錄而無故缺席,則會倒扣30個學分。

 

《家校同行》家長教育計劃_家長使用指南

(文字版)  (影片版)

 

登入網上學習平台 >>>

 

課程資訊:

第一期課程內容:(11月至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