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支援

學習支援

 

學校設立學生支援組,透過「全校參與」以「三層支援模式」因應學生的成長及學習需要,讓不同潛能的學生發揮所長。配合教育局秉持「及早識別」、「及早支援」、「全校參與」、「家校合作」和「跨界別協作」五個基本原則推展融合教育。

 

三層支援模式:

第一層支援:應用優化課堂教學策略,配合電子學習、協作教學及同級分組的措施支援能力不同的學生,於四至六年級設有優教班,按學生英文科及數學科的能力分組,以照顧學生學習差異。

第二層支援:為不同級別的學生提供小組學科輔導、讀寫技巧、社交溝通及創意思維的訓練。

第三層支援:推行「個別學習計劃」為有需要的學生訂定個別化教學方案,透過家校合作及專業人員的支援,促進學生的學習及成長。

 

專業支援方面:

學校設有校本言語治療服務,聘請言語治療師駐校,為有言語障礙的學生或其他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提供評估、個別或小組訓練與課堂協作教學等服務。另外,校本教育心理學家定期訪校,協助學校透過全校參與政策及完善的機制,建立和諧共融的校園文化和關愛的環境,以照顧有不同教育需要的學生。

 

學習體驗活動:

「關愛共融、正向解難」樹屋歷奇學習活動(2023年7月)

一年級

 

五年級

 

「關愛共融、正向解難」歷奇學習活動(2023年7月)

二年級

 

三年級

為生命鼓掌C.L.A.P.生命教育體驗活動(2022年8月)

四年級

 

 

2022-2023「全校參與」模式融合教育的政策、資源及支援措施

 

網站連結:

共融資料館

https://www.hkedcity.net/sen/

 

衛生署心理社交健康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health/health_ph/health_ph.html

 

情緒健康小錦囊

https://www.studenthealth.gov.hk/tc_chi/emotional_health_tips/emotional_health_tips.html

 

家長錦囊

https://sense.edb.gov.hk/uploads/content/spld/spld_parent_tips_intro.pdf